A.K.A甜菜总管1007👀

放屁股等更新的我会踢一踢

【魄魄】人生八苦之怨长久苦

背景私设  请勿KY 圈地自萌 请勿上升真人  重度拖延症晚期患者

不喜请移步  接受好的建议不接受无脑喷  此篇包含古代仙人及各种辈分等深奥知识点如有纰漏请海涵!

碎碎念:接龙终于到我!赶在情人节前虐一把!这篇大概是我进圈最费心思的一篇文了,也是我第一次挑战古风修仙的题材,真的很努力写了,希望大家喜欢吧。参考国漫《白蛇.缘起》!ps:真的很好看!希望大家支持国漫!

BGM戳这里!《白蛇.缘起》——周深

: @魄魄云釀   

: @寒橘袖 

: @樱树下赏桜❀ 

: @Temptationˊ。 

: @清水33 

爱别离: @Lorraine 

-------------------------------------------------------------

罗衣花下倚娇憨。玉人吹笛,眼底是江南。

最是酒阑人散后,疏风拂面微酣。

树犹如此我何堪?离亭杨柳,凉月照毵毵。

 

 

“青城脚下白素贞,洞中千年修此生...”

 

“啊...啊...”

 

“勤修苦练来得道,脱胎换骨变成人...”

 

白逍遥刚进甄府大门时,便隐隐约约听到后院传来一阵阵歌声。还未等缓过神,歌声戛然而止,随即回过神。

 

“白公子,您好您好。久仰大名。”

 

“甄老爷客气。”

 

“快请白公子入上座。”

 

白逍遥随着甄老爷与各个奴婢的簇拥下,来到上厅就座。

 

“不知甄老爷这次突然托人传书,唤我来京,是为何事?”

 

“白公子舟车劳顿,不妨我们明日再说?”

 

“无妨。”

 

“你们都先下去吧。”

 

甄老爷大手一挥,所有站在厅堂两边的奴婢丫鬟全都慢慢退下。

 

“在这全京城,谁不知您白公子通天灵懂五行,找您来不为别的。我这家里有个贴身丫鬟,从小来了府里便一直神神叨叨的。”

 

“本来也没太当回事儿,但奈何这小丫头长大了还颇有一番姿色。所以有一晚我便强行......圆房了以后,我为了给她名分,跟她成了亲,现在是我的第八房。”

 

“所以老爷找我来是为了...”

 

“也不为别的,就是这丫鬟嘴里总是念叨着逍遥道人,我便请您来看看这丫鬟。”

 

“老爷我明白您的意思了。那等我整顿片刻,明日您带我引荐下贵夫人。”

 

“行嘞,有劳您了。”

 

“来人,送白公子去客房休息。”

 

 

 

亥时,白逍遥整理好自己的行李,望着夜色颇浓的后院,在若隐若现的浓雾里,发现站在凉亭里有一位姑娘。白逍遥拿起一壶好酒,一个起身坐在窗边,看着浓雾中的人影慢慢踱步,白逍遥一边看一边喝了口酒。

 

“青城脚下白素贞,洞中千年修此生...”

 

“啊...啊...”

 

“勤修苦练来得道,脱胎换骨变成人...”

 

白逍遥被美酒醉的迷迷糊糊靠在窗边。

 

“逍遥道人。”一个熟悉又不知名的声音在白逍遥的耳边炸开,惊的白逍遥一抖,差点跌落窗边。

 

“是谁!”后花园传来一个清冽的女声。

 

“打扰小姐雅兴了,在下姓白名逍遥,是甄老爷请来为家中夫人排忧解难的。”白逍遥索性一个轻功飞下窗台,来到凉亭前。却奈何这雾气太浓,根本看不清歌声的主人究竟是何人在颂。

 

“白逍遥...”白逍遥耳尖的听到歌声的主人默念了一遍。

 

“逍遥道人。”白逍遥见那女子踱着步子朝自己走来。

 

“你我第一次见面,你怎会知道我字号为道人?”

 

“因为...”

 

“是谁在后院造次!”白逍遥看到家丁们举着火把朝着后花园跑来。

 

“小姐咱们改日再聊!”白逍遥拱手说完便一个起身飞回房内,关上窗户前留了个缝。

 

“夫人?为何夜半在此?”

 

“我有些睡不着便出来透透风。”

 

“夫人赶紧披上外褂。送夫人回房!”

 

“夫人?”白逍遥带紧窗户,坐在床沿边念着,手里还握着还有一半美酒的酒壶。

 

 

 

 

辰时,白逍遥被下人扣门叫醒,整理洗漱一番,便下楼用食。

 

“老爷。”白逍遥下楼,只见甄老爷已坐在饭桌上,便拱手请礼。

 

“白公子,不必多礼,快请入座。”甄老爷忙起身引白逍遥入座。

 

“白公子可真是有仙力,白公子才来一宿,我那不开窍的八妾竟然早早起床准备了一桌早食。”甄老爷殷勤的把菜肴推向白逍遥。

 

“老爷过奖,还是贵夫人有一番爱你的心。”

 

“老爷。”门外传来一个甜甜的声音,白逍遥立马反应出是夜半歌声的主人公。

 

“给您续的粥。”门外的人儿推开木门,门板发出刺啦啦的声音。

 

白逍遥抬眼一睹,进门的人儿仿佛自带光影,惊鸿一睹让白逍遥耳边又重现了那个声音。

 

“逍遥道士!”

 

白逍遥猛地扔掉筷子,抱住疼痛的头。面前的粥撒了一桌。

 

“白公子!白公子!你怎么了!”甄老爷赶忙起身,扶住近乎昏倒的白逍遥。

 

“快!传郎中!快!”

 

 

 

白逍遥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见床榻前坐着一位熟悉又陌生的女人正再盆里洗着干净的帕子。

 

“你终于醒啦。”女人把帕子拧干,轻轻擦拭着白逍遥的面庞。

 

“你是谁?”白逍遥惊恐的从床上坐起来。

 

“逍遥道士。”女人轻轻的唤了一声。

 

白逍遥脑子又像隔壁孩子过新年放着二踢脚似的,在脑海里一阵阵爆炸。

 

“你叫什么名字。”白逍遥一边抱着疼痛的头,一边问着女人姓名。

 

“鬼...鬼夫人。”

 

“你...你就是甄老爷说的,中了邪术之人!”白逍遥猛地从枕头底抽出桃花木剑,直指鬼夫人眉心。

 

“好久不见,刚相见就拔刀相向?”

 

“我白某并没见过夫人,夫人何出此言!”

 

“逍遥...罢了,你先好好休息吧。”说完,鬼夫人就端着盆出了门。

 

“为何我会有窒息的感觉?”白逍遥抓着自己心口前的衣服,大口地喘着粗气。

 

 

 

 

亥时,白逍遥在睡梦中迷迷糊糊听到窗外传来阵阵歌声。

 

“青城脚下白素贞,洞中千年修此生...”

 

“啊...啊...”

 

“勤修苦练来得道,脱胎换骨变成人...”

 

“啊...啊...啊...啊...”

 

“一心向道无杂念,皈依三宝弃红尘”

 

“啊...啊...啊...啊”

 

“望求菩萨来点化,渡我素贞出凡尘”

白逍遥推开窗,依旧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浓雾,悠悠歌声还是从亭中央传来。

“夫人!”白逍遥一跃至凉亭前。拨开浓雾走到鬼夫人身后。

“逍遥!我是仙梦啊!”鬼夫人转身在白逍遥眼前略动手指,白逍遥眸子一深,脑海里被封存的记忆逐渐打开。

 

几千年前

“姐姐,姐姐!你猜我今天碰到什么好玩的事儿了?”

 

“妹妹,你说。”鬼仙梦【回魂仙梦】扶着快跌倒的贾御灵【御世上五灵】宠溺的笑着说。

【PS:回魂仙梦与御灵均为女娲的两件上古神器】

 

“姐姐,你可别告诉师傅啊。我今天偷偷溜去人间了。”

 

“什么?你这么小,怎么可以一个人去人间?”鬼仙梦忍不住轻轻拍了拍贾御灵的额头。

 

“姐姐~人家就是好奇嘛。在天上呆太久了,实在是太没意思了。”

 

“那你碰到什么好玩的了?”

 

“今天我下到人间,来到一片不知名儿的小树林,竟然有一只白色的小蛇一直跟着我的脚边走。”

 

“我看它可怜,便把它捧起来,没想到它用信子舔了我的脸诶!而且它的脸面上竟然有一颗小小的黑痣!!”

 

“那后来呢?”鬼仙梦用自己的手帕给贾御灵擦着脸上沾着的一丝浮灰。

 

“我就把小蛇带回来啦!”贾御灵像献宝似的把双手手掌心大小的小蛇举到鬼仙梦面前。

 

“御灵!你怎么能把人间的物种带回天上!师傅看到会责罚你的!”鬼仙梦看着面前的小蛇突然严肃起来。

 

“姐姐!可是她真的很有灵性啊!我...我不忍心。”贾御灵说罢就要哭起来。

 

“好好好,你别哭。这样,姐姐有个好办法,能让你在天上正大光明的看着小蛇。”

 

“真的啊!姐姐你快说!”

 

“在那头,有个天天来往于天人两界的道士,叫准提道人,这人界有幸见过他的都称他为菩提老祖。他呀,万物皆可成为他的徒弟。我们把小蛇放在他那儿好不好啊。”

 

“准提道人不会把我的小蛇扔了吧...”

 

“不会的,道人生来慈悲。”说罢,鬼仙梦就拉着贾御灵乘着一朵云彩向西行径。

 

 

 

“准提道人在么?”鬼仙梦一手拉着贾御灵,一手轻扣着门。

 

门内愣是半天没有回想、。

 

“看来道士还没回来。”

 

“那怎么办啊!我不想把小蛇丢回去。”贾御灵一屁股坐在台阶上,独自生着闷气。

 

“哎呦!谁在叫我!”一个黑漆漆的人影从炉子下钻出来。

 

“准提道士!”贾御灵猛地蹦起来,就扑到菩提老祖的怀里。

 

“哎呦我的小祖宗,您可慢着点。你要是受伤了,女娲娘娘不过来要了我的命。”

 

“道士,今天一来是有事儿相求。”

 

“仙梦啊,你说。有能帮上你们忙的,绝不推阻。”

 

“准提道士,这御灵顽皮,从人间带回来一只小白蛇。不舍再丢回人间,说它颇具灵性。您看...您这边能帮忙给它个留身之处么?”

 

“准提道士,求你了!”贾御灵一把跪在地上,紧紧包着怀里的小蛇。

 

“这...”

 

“求您了,给它个容身之处。我们会负责照顾它的。”鬼仙梦也跟着一同跪了下来。

 

“使不得使不得,小祖宗啊!快请起。”菩提老祖一把搀起两人,从御灵怀里拿出小蛇。

 

“留在我这儿可以,但是必须拜我为师。”菩提老祖对着手掌大小的小白蛇认真的说道。

 

小白蛇本直立的上半身竟慢慢的爬下去又起来,吐了吐鲜红的信子。

 

“还真是通性!这徒弟我收了。”

 

“谢谢准提道士!”俩姐妹赶忙道谢。

 

“既然是我的徒弟,那它的吃喝住行你们就不用担心了,偶尔想他了就来我这儿玩吧。”

 

“谢谢道士,我们会经常来的。”

 

待两姐妹走后,菩提老祖靠着炉子边坐下,对着手里的小白蛇说道

 

“既然你有命来到仙界,那你就好好修炼,我尽快教你法术和修炼人形。你要好好修炼。”菩提老祖点了点小白蛇脸面上的小黑痣,慈笑着说道。

 

“嘶嘶~”小白蛇吐了吐自己鲜红的信子。

 

 

 

姐妹俩自此之后,便时不时带着点好吃好玩的来到菩提老祖的地盘儿,两人嬉笑着,而小白蛇时而陪着姐妹俩嬉闹,时而趴在远处两眼紧紧盯着玩闹的姐妹俩。

 

就这样,一笑一闹,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两千多年过去了。姐妹俩口中的小白蛇随着自身道法的加强,逐渐变的越来越大。一日,鬼仙梦独自来给小白蛇和菩提老祖送上点好吃的。

 

“准提道士,准提道士?”

 

“不在么?”鬼仙梦默默念到,把手上的包裹放在厅前的餐桌上。

 

“小白蛇!小白蛇!你在么?我是你仙梦姐姐!”鬼仙梦一边喊着,一边向小白蛇的屋子里走去。

 

猛地推开房门,一个赤身、裸体的年轻男性抱着身体蜷缩在床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鬼仙梦反应过来,赶忙捂住自己的眼睛尖叫道。

 

“恩?”床上的男性猛地揉了揉眼睛,微微睁开眼看着门口熟悉的脸庞。

 

“仙梦!”

 

“我...我竟然能说话了!!!”

 

“仙梦!!我竟然会说话了!!”

 

床上赤身、裸体的男子猛地站起来抱住房门口捂着脸的鬼仙梦。

 

“你...你先把衣服穿上!!!”

 

“我??我...你出去啊!”男子猛地看了眼自己身上,一丝不挂的搂着鬼仙梦。赶忙蹦回床上,拿被子盖着自己。

 

“你...你有衣服么?”鬼仙梦站在门口朝着紧闭门的房内喊道。

 

“没...没有。”

 

“呵,那你还害羞。”鬼仙梦一边笑一边到菩提老祖的房间里拿了套整齐的衣服,放在小白蛇门口。

 

“衣服给你放门口了,你换好出来,我带了甜饼在大厅等你。”

 

鬼仙梦给自己倒了杯热茶,坐在前厅桌子上。

 

“仙梦!”

 

鬼仙梦抬眼,便见来人一席白衣飘飘,头上的玉簪束带随着微风飘扬。

 

“小白蛇...”

 

“师傅赐了我名号。在下白逍遥,见过姑娘。”白逍遥拱手行礼。

 

“逍遥...”鬼仙梦呆呆的念着名字,站起来定定的望着面前的男子。

 

白逍遥笑着朝着呆呆望着自己的人儿走去,轻搂进怀

 

“礼教有云,男女之大防,见异性肌肤便等同于有了肌肤之亲。所以…………我现在是你的人了。”

 

 

最近天上最大的传言莫过于准提道士从人间带回来的小蛇经过两千多年的历练,竟幻化出人形,眉眼竟神似准提道士的师傅——混坤祖师。

 

神通广大的前辈们还有不知道的事儿呢!那就是白逍遥在暗暗的追求鬼仙梦,鬼仙梦也貌似芳心默许。鬼仙梦的妹妹贾御灵还天天替白逍遥出一些古灵精怪的鬼主意呢。

 

两人确认了关系后,白逍遥带着鬼仙梦遨游着这广阔的天地,两人同坐情人谷,同登朱鹤峰

,同乐凉亭台,同游烟火夜。日子过得好不快活。这可难为了贾御灵,白逍遥带走了最喜爱的姐姐,可苦了自己。每日坐在树下数树叶等两人重回天界,但幸好白逍遥有良心,还记得每日带好吃好喝或稀奇玩意儿给御灵,逗她开心。日子也就这样幸福又平淡的过着。

 

千年后,某一日,贾御灵急匆匆的跑来后院找鬼仙梦。

 

“姐姐,姐姐,师傅找我们过去。”

 

“好,走。”

 

两人进门,跪坐在柳枝编造的坐垫上。

 

“徒儿仙梦”

 

“徒儿御灵”

 

“给师傅行礼。”

 

“徒儿们请起吧。为师有话要说。”

 

女娲转过身来,脸上还是带着始终如一柔和的笑容。

 

“御灵,你在天界呆了多久了?”

 

“师傅,徒儿已呆了五千年了。”

 

“仙梦呢?”

 

“徒儿已呆了八千年。”

 

“嗯。你们都长大了,能帮师傅分担些事物了吧。”

 

“师傅,此话怎讲?”

 

“御灵,接天命!”

 

“徒儿在!”

 

“天命指派女娲弟子贾御灵奉命前往人间萧条地带,镇压邪恶毒涂五千年。”

 

“师傅!”鬼仙梦猛地挡在颤抖着的御灵面前。

 

“御灵还小,怎能抵抗那些邪恶之事!”

 

“那你有什么更好的人选么?”

 

“不!徒儿御灵领命!”贾御灵猛地抹了抹脸上的泪珠。

 

“即日下凡!刻不容缓!”

 

“徒儿明白!”贾御灵拿着天命书,站起来飞奔向外跑出去。

 

“灵儿!!!”鬼仙梦跪坐在原地,向着贾御灵离开的背影喊道。

 

“仙梦。”

 

“......徒儿在。”

 

“知道今天为何逍遥道士未来找你么?”

 

“师傅!!”鬼仙梦猛地抬头。

 

“你真的觉得,你们俩的事儿,我们这些老人会不知道么?”

 

“师傅!!仙人们把逍遥带去哪儿了!!”

 

“你可知天界规矩!”女娲娘娘皱紧了眉头,大声问道。

 

“不得与三界其他圣灵白头偕老...”

 

“那你还敢!”

 

“师傅!我和逍遥是真心相爱的!”鬼仙梦跪着爬到女娲娘娘脚下,哭着说道。

 

“但奈何天上并没有那么多爱恨情长。你今天就在这儿呆着吧,不许出门。”女娲娘娘长叹一口气,起身准备出门。

 

“师傅!我求您!您告诉我逍遥去哪儿了!”

 

“...傻孩子,触犯了规矩,当然是要除掉天界以外的人。消除记忆打回凡间是最好的办法。”

 

“孟婆!”

 

女娲娘娘默不作声,低头出了门。

 

“师傅!!!!”

 

 

“我不喝!”白逍遥被五花大绑着,说完紧闭着嘴唇。

 

“鸿钧老祖!师傅!你们放开我徒儿!”菩提老祖也被绑在另一边的柱子上,朝着白逍遥面前的人大声喊着。

 

“准提!你真是糊涂!”白逍遥面前的两抹元灵开口说了话。

 

“鸿钧老祖,混锟师傅,我徒儿一时糊涂!求你们放过他。”

 

“你的意思是我们家仙梦先勾引的逍遥道人?”

 

“是我!是我先喜欢仙梦的!不关她的事儿!”

 

“大胆!仙梦是你恩人!竟敢肆意称呼名称!”女娲娘娘朝着白逍遥说道。

 

“逍遥道人,你还是喝下这碗汤吧。”孟婆举着面前的一碗忘忧汤。

 

“你这个死老婆子!我才不喝你这个苦药!”

 

“放肆!”

 

“混锟前辈,无妨。”孟婆无奈的笑笑。

 

“逍遥道士可知这天上的规矩?”

 

“什么规矩?何来规矩?”

 

“这三界生灵不得与仙人结发连理枝,如若违抗规矩,不愿承担的其他生灵会任由它自生自灭,而仙人则会...”

 

“则会什么?”

 

“道法全失,魂飞魄散。”

 

 

 

白逍遥从记忆深处醒来,不知不觉泪流满面。

 

“仙梦...”白逍遥抚上鬼仙梦的脸颊。

 

“逍遥道士。”鬼仙梦含着热泪回应道。

 

“你在天上还好么?”

 

“没有你的生活,哪儿都不好。”

 

“我走了以后,仙人们为难你了么?”

 

“没有,但是......”

 

 

 

“我喝!你们不要为难仙梦!”白逍遥盯着眼前的孟婆说道。

 

“这就对了。喝下去,有一个时辰你还能保存你现在所有记忆,一个时辰后,你就会保持人形回到人间。”

 

“这是你师傅最后要求的。”混锟老祖对着白逍遥说道。

 

众人为白逍遥松了绑,白逍遥从孟婆手里接过汤碗,眼里的泪划过眼角的黑痣,划过分明棱角的脸庞,滴进飘散着淡淡苦涩味的汤碗里。白逍遥回过神,拿起汤碗,一饮而尽。

 

“徒儿!”菩提老祖喊道。

 

“师傅!徒儿不孝,触犯大忌。但是为了仙梦,我必须这样做。请师傅不要怪罪徒儿。”白逍遥跪在地上,朝着菩提老祖的方向磕了三个沉重的响头。

 

“真是孽缘啊!孽缘!”菩提老祖留下热泪,念道。

 

“一个时辰后,到天界的天池旁,我们在那里等你。”鸿钧老祖对白逍遥说道。

 

“......知道了。”

 

白逍遥推开众人,跑到柱子旁给菩提老祖松了绑,便快步出了门。

 

“何必呢!你们这是何必呢!何必为难两个有情人!”女娲娘娘跌坐在地上,为两人哭诉着。

 

“天人两界总有隔阂,为了维持三界的平衡,我们不得不这样做。”混锟老祖的元灵慢慢托起女娲娘娘。

 

“女娲,心软就是灾难。”鸿钧老祖说道。

 

“我舍不得孩子受委屈。”

 

“有取舍才能安盛。”鸿钧老祖说完,便和混锟老祖的元灵一起飘出了门。

 

 

 

“仙梦!仙梦!鬼仙梦!”白逍遥冲到女娲娘娘的门前。

 

“逍遥!”鬼仙梦忙从地上起来。

 

“他们没有为难你吧!”

 

“......没有。”

 

“你不要瞒我!我知道他们带你去了孟婆那里。”

 

“你都知道了还问我。”

 

“你喝了么!你千万别喝!我可以受罚,让我干什么都行!你千万别喝!”

 

“喝了。”白逍遥冲着鬼仙梦淡淡一笑。

 

“白逍遥!”

 

“原来离别前才能听到你这么亲昵的喊我啊。”

 

“你这是何苦呢。”鬼仙梦趴在白逍遥的胸口,止不住的眼泪打湿了衣襟。

 

“你在天上要好好的,我本就是一条小蛇,被上天选中做了一段绵长的梦罢了。我知足了。”

 

“我走了以后,好好修炼道法,还有...忘了我。”

 

白逍遥说完推开鬼仙梦,扭头朝门口跑去。跌坐在厅内哭泣的鬼仙梦大概永远都不会知道白蛇这一生所有的眼泪,都只为了她。

 

 

“逍遥道士,你自己来吧。”混锟老祖背过身说。

 

“好。我师父呢?”

 

“他说他就不来了。”鸿钧老祖说道。

 

“感谢各位仙人们这段时间对逍遥的栽培,逍遥一定没齿难忘。没有仙人们,就不会有师傅,没有师傅就不会有我。所以我替我师傅还有仙梦谢谢各位仙人了。”白逍遥撩衫跪下,朝着几位仙人磕了个响头。

 

“逍遥我先走一步,仙人们有缘再会!”

 

说罢,白逍遥站起向后一仰,身体穿过天池水,向下坠落着。

 

“仙梦,对不起。不能与你结发,让你叫我一声,夫君。”

 

 

 

“逍遥!!!!!”鬼仙梦姗姗来迟,跪在天池边,伸手进水池,却只留得指间流水。

 

“仙梦!我不是让你不要出来的么!”

 

“师傅!我做不到!我做不到啊。”

 

“我做不到我的世界里再无逍遥道士啊。”

 

“鬼仙梦,你会习惯的。”鸿钧老祖冷语道。

 

“鸿钧老祖,若梦儿也跳进这冰冷的池水里,会怎样?”

 

“仙梦!”女娲娘娘急的喊了一声。

 

“你会失去所有的道行,沦落为凡人。”

 

“那能碰见逍遥道士么?”

 

“或许吧。一切都是姻缘。”

 

“好,我知道了。”鬼仙梦站起来,看着女娲娘娘。

 

“徒儿,你要做什么!”

 

“师傅,无论他在世间何处,无论他是何模样,无论他还记不记得我...”

 

“我都要找到他...”

 

“因为...”

 

“我记得他。”

 

说罢,鬼仙梦也纵身一跃,跳入天池。

 

“徒儿!!!!!”

 

“师傅,我从不后悔成为您的徒儿,但逍遥道士他是我的一切了,我不能失去他。”

 

“白逍遥,来世聚散,山高路遥。”

 

 

 

“逍遥道士,来世聚散,山高路遥。”鬼夫人在白逍遥耳边念着。

 

“仙梦...我。”白逍遥看着眼前的鬼夫人又亦是鬼仙梦,一时间泪珠止不住的滑落。

 

“原来,你的颂歌,你的出现,你的存在,都是为了我。”

 

“你们在干吗!”一声浑厚的嗓音划破宁静的夜,甄老爷突然出现在在凉亭背后。

 

“你们...你们竟然背着我!”

 

“老爷。”鬼夫人一下跪在凉亭中间。

 

“说!是不是你先对白公子摇了狐狸尾巴!”

 

“......”

 

“她没有。”白逍遥挡在跪下的鬼仙梦面前,替她回答。

 

“那就是你!你这个起了色心的小人!”

 

甄老爷说罢就朝着白逍遥冲了过来。白逍遥拉起跪在地上的鬼夫人一个闪身。

 

“我现在就除了这个老头儿!我们一起私奔!”

“不!”

 

鬼夫人话音还没落,白逍遥拔起腰旁的剑,直指甄老爷胸膛。

 

两人看着倒在血泊里的甄老爷,一时竟无言。

 

“你可知我们的责罚,需要分开你我二人五千年的时光。”

 

“我俩每一千年投一次胎,我执意每一次都想方设法来到你身旁,默默守护你。”

 

“孟婆看你我二人可怜,便装不知,让我在这奈何桥上保留记忆走完了四世。”

 

“本可就这样相安无事的过完五千年,我就能再去祈求老祖,成全我俩,结果...你在这最后的千年里,双手竟沾满了无辜之人的鲜血。”

 

“仙梦..我...我只是想...”

 

“都怪我,为何守不住这最后一丝寂寞,为何提前打开这被封印住的钥匙。”

 

“老爷!老爷你在哪儿!”从前院传来火把的微光。

 

“来不及了!家丁晚上巡逻发现甄老爷不见了。”鬼仙梦着急的说。

 

“这一世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我不该唤起你的记忆。”

 

鬼仙梦说完,着急忙慌从白逍遥手里抢下剑,往白逍遥内兜里塞了块不知名的东西,脖子猛地被用上了劲儿,白逍遥随即没了意识。

 

 

白逍遥觉得自己做了一场很久的梦,这场梦让自己又焦心又着急。猛地惊醒,睁眼发现自己正躺在甄府的客房里,床边坐着一位不知名披麻戴孝的女子。

 

“白公子,您醒了啊。您已经昏睡三天了。”

 

“您是?”

 

“妾身鸥蝶,是甄老爷的正房夫人。”

 

“甄老爷他?”

 

“看来郎中说的没错,您都没有记忆了啊。”鸥蝶叹了口气,低头把毛巾放进盆里。

 

“我...我又为何会来到这甄府?”

 

“白公子,忘掉也罢,都是些伤心事儿。只是...”

 

“只是什么?”

 

“甄老爷走了,我这甄府可能招待不起您了。”

 

“无妨,打扰欧夫人了。”

 

“虽然我记不起来我在这里发生了什么事情,但请如果夫人知道什么消息请及时告知在下。”

 

白逍遥从床上起身,微微整理了仪容及衣囊,便离开了一片白色的甄府。

 

 

 

街上正在押送一个憔悴却美丽的犯人,犯人被架在特质的夹板里,眼神里充满了绝望。但白逍遥跟她对上眼的一瞬间,心脏却剧烈的骤疼了一下。

 

“为什么?我失去了我来京城所有的记忆?又为何看到这女子会心痛到这般?”

 

白逍遥回首,宽大的手掌抚上心脏,却在内兜里翻出一小块晶莹剔透的玉佩。

 

“仙梦因逍遥...”白逍遥念道,手指轻轻抚上玉佩上雕刻精美的蛇形图案。

 

再抬头,女犯人已被架至断头台,刽子手正在做着准备的仪式。但女子的眼神里依旧看不见一丝畏惧,白逍遥却读出了一丝释然。

 

“青城脚下白素贞,洞中千年修此生...”

 

“啊...啊...”

 

“勤修苦练来得道,脱胎换骨变成人...”

 

“啊...啊...啊...啊...”

 

“一心向道无杂念,皈依三宝弃红尘”

 

“啊...啊...啊...啊”

 

“望求菩萨来点化,渡我素贞出凡尘”

 

女犯人唱起了一丝耳熟的小曲儿,白逍遥不忍心看这画面,便收起手里的玉佩向着城外走去。

 

 

坐在奔驰的马车上,白逍遥又从内兜掏出了那块白色的玉佩,撩起马车里的帘子,对着还未下山的夕阳,嘴里不自觉的哼出曲子...

“青城脚下白素贞,洞中千年修此生...”

 

“啊...啊...”

 

“勤修苦练来得道,脱胎换骨变成人...”

 

 

马车绝尘在黄土路上.......

 

 

 

“逍遥道士,这五千年,我不负你。再有轮回,定待你好。”

评论(37)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